一元素新聞中心

一元素科技X AIdea人工智慧共創平台 正式啟動三大合作 首次啟用FPGA系統運作、開創競賽題目、教學資源輔導!

2021年8月27日,台北訊

有感於AI人工智慧2030年產值預估將高達13兆美元,為解決隨之而來龐大的產業人才銜接問題,經濟部技術處與工研院近年致力推廣產業AI化,「AIdea人工智慧共創平台」從2018年開始以競賽方式連結各產業,催生AI技術與創新應用。

2021年8月,一元素科技及其合作夥伴Xillinx與AIdea共同合作再添新火花,透過一元素科技贊助之FPGA (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可編程陣列)系統資源,啟用平台上第一個導入FPGA的Edge AI線上解題平台。此舉不僅增加了平台競賽內容與方式的多樣性,更能激發更多元化的AI Solution與Model,協助台灣拓展未來AI商用發展與應用之可能性!

不同於以往AIdea所使用的晶片系統,FPGA系統設計的自由度更大,允許使用者自行去編程所需的功能,因此FPGA較適合產品原型開發之應用;隨著高性能運算與人工智慧應用的興起,FPGA可編程的特性正適合擔任訂製的加速引擎之角色。

一元素科技與AIdea合作首次導入FPGA系統資源,增加競賽內容與方式的多樣性,協助台灣拓展未來AI商用發展與應用之可能性。

一元素科技總經理 王建宇表示:「一元素科技十幾年來深耕高階FPGA系統設計與教育培訓,也參與多場產學競賽,對推動台灣教育與產學合作不遺餘力。我們深知AI的發展與FPGA技術相輔相成,也將是未來主流,故此次協助AIdea人工智慧共創平台導入FPGA系統,讓學子們有更多競賽執行上的選擇,能與市場上之技術與應用接軌,建立橋接高階人才至產業需求的基礎機會。」

工研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執行長馮文生表示:「AIdea人工智慧共創平台自2018年8月啟用至今,已累積超過萬名會員,透過競賽方式,共同創造出製造、農牧、交通、環保、防疫等超過50個產業的AI創新應用。此次與一元素科技合作,啟用全球第一個導入FPGA系統的Edge AI線上解題平台,定能協助產業取得Edge AI最佳分析模型並創造最大價值,提升落地可行性。」

一元素科技導入的FPGA系統,除了將運用在AIdea平台上「FPGA Edge AI 競賽 – AOI 瑕疵檢測」的競賽題目,還免費提供許多產業資源與教學給參賽者,像是:硬體模組、線上技術交流活動、線上業界導師諮詢等豐富的培訓資源,讓競賽者可以從中獲得技術相關知識。在此競賽發展核心之下,以期突破產業發展的限制,透過實作兼具創新性及產業發展性,創造未來更多樣市場應用。

一元素科技在AIdea平台上「FPGA Edge AI 競賽 – AOI 瑕疵檢測」競賽題目導入FPGA系統,並免費提供許多產業資源與教學。

此次競賽一元素科技將使用與Xilinx共同贊助的Xilinx® Alveo™ U50LV數據中心加速卡,主要是要測試參賽組對此FPGA 資料中心加速卡的模型優化能力,除了測試模型的正確率之外,亦需考量模型的 inference 速度。參賽者只需要上傳訓練好的模型至 AIdea,平台會將模型載入至 FPGA 加速卡後,做 inference 及算分。

除了透過此次競賽能夠習得FPGA實際運作之經驗,得獎組別將獲得一元素科技與AIdea所提供的各項大奬!歡迎組隊報名參加,透過「連結開發」的創新模式,集思廣益並落實於實際運作中,實現多贏的共創機制。

詳細活動與競賽內容請見(內容以「AIdea人工智慧共創平台」官網公告為準,主辦方保有調整活動之權利):Aidea人工智慧共創平台

新聞附件:
此次一元素科技導入之競賽物件介紹
https://www.xilinx.com/products/boards-and-kits/alveo.html

一元素科技 聯絡方式
E-mail:sales@e-elements.com.tw

關於E-Elements 

一元素科技 (E-Elements) 成立於2005年,主要從事高階FPGA 系統設計服務、教育培訓、技術諮詢及協助大學建立基於FPGA的系統晶片實驗室等業務。 旨在與世界領先的PLD / SOC製造商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,以高科技和競爭性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領先的SOC / FPGA / ASIC設計服務,並與大學/研究所及企業進行深度合作,致力於創新技術平台開發及推廣。